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隔岸观火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不断开创杨浦统战工作新局面
新闻中心
不断开创杨浦统战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09        返回列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颁发后,杨浦区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区委书记谢坚钢在区委专题学习会上表示,要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统战干部深入学、党外人士一起学的浓厚氛围,澄海玩具着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开创杨浦统战工作新局面。
 
  他指出,要不忘初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在继承中发展,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杨浦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和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要勠力同心,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统战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杨浦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内在规律,找准团结引导党外人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机制、非公经济人士信任机制、澄海玩具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等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培养更多懂联合、善团结,胸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统战干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统战成员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要围绕中心,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创新是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杨浦的鲜明特质。杨浦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功能优势,融入到杨浦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的“四高城区”中,真正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澄海玩具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就跟进到哪里,党外监督、参政议政、献智献计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不断打造具有杨浦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