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隔岸观火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起来!只争朝夕
新闻中心
快起来!只争朝夕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123        返回列表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站在又一个新十年开局的历史窗口,回味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这句话,让人既生发了强烈的使命感,澄海玩具也激发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新故相推,岁月无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中央决定办经济特区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澄海玩具特殊的节点自我审视,我们必须认真考量:在这个被变化加速推进的新时代,汕头应该拿出什么样的姿态,去应对竞争、谋划发展?
 
  格局决定态度,站位决定高度。从全省发展格局来看,汕头仍处于后发位置,与其他经济特区相比、与珠三角城市相比,差距不可谓不大,短板不可谓不突出,发展任务不可谓不艰巨!面对“双核+双副中心”跑道上的赛龙夺锦,面对各种发展机遇“窗口期”的转瞬即逝,我们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速度不行,速度慢了也不行,“慢进等于退”!
 
  “快起来”,是汕头发展之所需,是广大群众之所盼,更是全市党员干部的应尽之责。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为汕头新一年工作定下了清晰的方向和路径,释放出以新担当新作为干出省域副中心城市新气象的强烈信号。此时此刻,我们唯有不断敲响“快起来”的警钟,不断传递“只争朝夕”的压力。
 
  “快”,先要在思想认识上“快人一拍”。“赶早不赶晚”,是做任何事情抢得先机的朴素道理。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启动建设,是创造条件,主动对接融入,一荣俱荣;还是因循守旧,丧失良机,被快速运行的经济圈吸干资源和活力?显然,我们必须敏锐反应、健步进发,顺势而为抢坐政策头班车,乘势而上抢占发展制高点,从跟跑到并跑,争取在某些领域领跑。
 
  “快”,还要在行动节奏上“先人一步”。澄海玩具我们很多事情之所以停滞不前,问题就出在拖拉懈怠上。机遇不等人,对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早谋划、早布局、早动手,该启动的项目抓紧启动,该出台的政策抓紧出台,该解决的问题马上研究解决,决不让机遇在按部就班中错过、让项目在左顾右盼中流失、让政策在熟视无睹中旁落。
 
  “快”,更要在流程提速上“优人一着”。“响应快、更便利”向来是招商引资中务实有效的成功密码,这种争分夺秒的状态,当然是涉事职能部门态度主动积极,但再往深处剖析,往往更是整套流程的优化和提速: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体现的是最高效能的政务执行力;有效的统筹、协调和沟通,把各环节间的重叠、摩擦、损耗降到最低,甚至“零损耗”。
 
  当然,我们要的“快”,绝不是萝卜快了不洗泥、捡到筐里都是菜,更不等于只要效率不要效果。不顾实际成效的“快”,不会有真发展。我们追求的,应该是以新理念为遵循、以高质量为旨归的“又好又快”。
 
  快起来,就有海阔天空的视野,快起来,就有生生不息的力量,快起来,就有白云过山峰的跨越!站在岁序交替的门槛上,面对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现实考题,汕头该如何作答?我们的答案是:快起来,只争朝夕,跑出新时代汕头发展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