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隔岸观火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凡人凡举见担当
新闻中心
凡人凡举见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107        返回列表
   日前,一则老人到澄海区东里派出所捐款“抗疫”却不愿留名的视频在微信圈热传,老人那句“我无名,中国人”感动了无数市民(见本报昨天三版报道)。诚然,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必须自觉扛起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面前,总有一种凡人凡语温暖坚定,闪现着真善美,总有一种凡人凡举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我去最合适!”汕大医一附院感染科护士林绵双,第一个进入隔离病区,自1月23日以来她一直奋战在医院抗疫第一线,没有回家和家人们团圆过节。
 
  “关键时刻,我不能在家躺着!”潮南迭石村党支书李武龙,在开展防疫检测工作中被违法人员殴打受伤,但他牢记宗旨,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岗位,带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开展入户摸排、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
 
  “咱们只是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比起前线医务人员,这算不了什么!”说这话的是汕头技师学院宋彦雄老师,他得知广东泰恩康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的2条口罩生产线处于停工状态时,立马带领技术团队前往抢修,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能当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我们无怨无悔。”这是金平区金砂街道西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松顺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社区干部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员”。与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一样,李松顺放弃休息,不计报酬和安危,走出家门走到社区,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幢楼、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您家的菜我来送”。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同样令人倍感温暖。该公益活动将连续五周为我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百多名女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每周两次的免费蔬菜配送。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疫情防控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一幕幕暖心故事连日来接续上演: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老挝广东商会、阿联酋广东商会、马来西亚马潮联会、马潮商会等海外社团,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为祖国为家乡献出真诚的爱心。
 
  疫情当前,担当有我。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