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隔岸观火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致敬!“最美逆行者”
新闻中心
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96        返回列表
  “我跟病毒的距离仅20厘米”,这是汕头支援武汉 “咽拭子采集人”驰骋疆场的身姿;“入舱战斗七八小时滴水未进”,这是汕头医疗队员在方舱医院救治患者的战况;“待到武汉‘病愈’,我们一起在这里看樱花烂漫”,这是江城病患向汕头医护人员发自肺腑的邀约……战“疫”正酣,汕头“最美逆行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谱写着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组派了两批“白衣战士”驰援湖北。这些“最美逆行者”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危难时刻显身手,在前方战场上,他们是不舍昼夜、时刻冒着生命危险与“疫魔”搏斗的勇士,其胆魄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然而,铁骨铮铮亦柔情,在后方小家中,他们或为人父为人母,或为人子为人女,有的甚至还是惹人怜爱的小鲜肉、偶尔撒娇的小可爱,奔赴前线的他们,心中难免都有一份最为柔软的对家人的牵挂,亟需我们的理解和守护。
 
  前线有您,后方有我;后方平安,前线心安。我们必须拿出一系列暖心举措,为这些“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成为他们真正的贴心人,为他们构筑坚强的后盾,这是我们向抗疫勇士最好的致敬。我们可以建立“关爱台账”,全面了解医护人员家属的需求和困难,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志愿者或安排专人开展“多帮一”服务;我们可以送上“暖心包包”,为需要帮助的家属配送生活物资、提供生活保障;我们可以开设“爱心热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缓解家属心理压力,随时响应其诉求;我们也可建立“后援团队”,对需要照看的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由社区、学校安排托管照顾,等等。
 
  战“疫”仍在继续,勇士仍在阵前,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